星期四, 9月 28, 2006

貧駛乜扶? ── 特別呈獻:書面語版本!

今日有報紙話我呢個BLOG用「嘻笑怒罵和市井小民的語言」黎寫,「已告訴了他不是財政司長唐英年」(http://www.singpao.com/20060927/feature/876951.html)......WELL,寫BLOG係要用口語先好睇架麻............咁樣先好似我同你傾緊計丫麻.......寫書面語唔係唔得......果D慣左將D政府生硬英文譯做奇怪中文的AO式新聞稿中文我就寫唔出啦!呢篇既內容同上一篇一模一樣,唯一既分別係呢篇用書面語黎寫,如果你睇得晒唔click左佢第二度,證明你好有能耐囉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主持扶貧會議。其實,本人早已提出解決本港貧窮問題的方法,而毋須一而再、再而三地討論其他方案。具體而言,本人認為只要政府能夠成功落實諮詢中的「商品及服務稅」,每名香港市民,便可以從商品及服務稅的收益之中,獲得每人每月五千五百元援助金,即若以本港最普遍的四人家庭為例,每月收入將高達二萬二千元。此收入水平將遠高於聯合國所訂定的貧窮線水平,香港的貧窮問題便能迎刃而解。至於資源方面,則並非如一前任高官所指「天跌落黎,樹生出黎」,而是由全港市民共同負擔!

然而,要令所有市民達至上述收入水平,商品及服務稅的稅率,粗略估計約為百分之三十。然而,由於援助金也屬於收入的一種,屆時,領取綜助金的人士同樣要繳納入息稅(即現時的薪俸稅)。故此,一旦商品及服務稅得以落實,稅收水平約為每年一千八百億元。本人將會重新分配這筆收入予全港市民(包括本港首富XX誠,其發放機制與現時長者「生果金」相同,但沒有年齡限制),其後,政府會按現時薪俸稅的稅制,要求所有市民納稅,所得稅收將會用於提供社會福利、醫療等方面的服務。本人相信,這個方案是達至一個最公平的稅制!

本人得悉一群非政府組織最近成立「公平稅制大聯盟」(由於涉及到團體名字本身的邏輯謬誤,故此必須公開全名),但基於稅制具有隨意性的特性,任何稅種都難以達致完全公平。舉例來說,納稅人進修的學費可獲扣減,但子女的學費,卻不可以為父母扣稅用。再者,若長者與納稅人同住,所獲的免稅額較分開居住為高──雖然理論上與父母同住,納稅人的開支較少。然後,本人發現到若以絕對數值比較,政府必被民間挑戰其在比例上的不公平,反之亦然,此乃任何反對黨在任何時間均有理由反對任何政策的原因──雖然本人永遠無法明白為何反對黨總沒有獲得市民的支持!

本人一向樂意聽取民意,故現已採納民間意見,訂立一個公平的稅制機制。

由於落實上述措施後,即使失業人士也因符合繳稅資格而被納入稅網,根據本人推測,屆時所有市民均能擺脫貧窮,成為納稅人的一份子,扶貧委員會也便完成其使命,功成身退。

本人對於有人批評上述公平的措施為在本港引入「共 產主義」不敢苟同。香港一直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,日前更獲世界經X論X評為競爭力上升,故此,根據馬X思同志的歷史唯物論,香港正處於一個階段性的演變,即資本主義,但其後將會出現物極必反的狀況,無產階級很快便會因為思想的解放,逐漸取代資產階級。根據本人的推測,在落實商品及服務稅後五年內,這種情況應已達到成熟階段,這也是本人為全港市民提出五年內商品及服務稅稅率不變的原諉。

故此,本人實在無法理出扶貧工作的需要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你可以睇到呢度,咁有耐力,可以參加三項鐵人賽啦!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全文閱畢,文筆甚佳,好!
.........參加鐵人賽在那報名?

糖糖網誌 說...

多謝你呀!今年十月香港三項鐵人賽
http://www.hktriathlon.com/